枕草徒然哉

WB粮仓:云朵小仓库

【鬼使】观落阴(二)

*鬼怪x他狱强行联动


*cp观:徐文祖→金信←→王黎


*前世今生操作


*角色属于电视台,OOC属于我


*灵异有,悬疑看情况,推理百分百无


------------------------------------ 

三、

 

“你自己听听,这像话吗?让我,堂堂鬼怪去替你跑腿?”

 

“不是跑腿,要让我说几次你脑袋才能转过弯来?”王黎紧抿嘴,看样子,要不是打不过金信,他就要扑上来好好教训这个不管解释多少次也闹不明白事态的家伙了。“要不是因为我进不去,也不会拜托你帮我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呀!”

 

金信怪叫着“太荒唐了!这世上还有阴间使者无法进入的地方吗?”

 

当然有了。王黎拽着金信赶往那家坐落在银慧洞,命名为伊甸的考试院,指头恨不能直接戳在金信鼻梁骨上。

 

“这个地方,即便用再多方法,再试几次,我都走不进去半步。”

 

连阴间使者也无法踏足的地方,到底存在着什么禁忌?推开302号房门,金信探进头,好奇的打量起来。与首尔所有考试院无二,属于每个人的独立空间小的可怜,仅能摆下一张约两米长单人床,床尽头是契合距离打造出的衣柜,紧挨着衣柜便是一张满布灰尘的书桌。依着金信的身高,使用这张书桌还有些束手束脚,一抬胳膊便会碰倒东西。

 

房间里没有窗,所有光源都来自于头顶那盏即便亮起,也昏黄黯淡的灯泡。空气的流通全仰仗房门上方开出的气窗,若是没有这个,怕是连呼吸都不能顺畅。

 

简而言之,是流浪在都市讨生活者们的棺材。

 

一想到这儿,金信不免撇了撇嘴。怪不得他,生前是高丽上将军,生后又凭借着长生不死享尽荣华富贵,甚至自身就是财神,对这种环境适应不能,才是最正常不过。

 

要不是为了王黎,就算是神,也不能让他靠近这里半步。

 

那家伙怎么说来着?“尽管放心去吧,我会在外面一直看着大门的,要是遇见什么你就大叫。大叫知道吗?会吗?大叫就可以了。”

 

自己是怎么回答的?“大叫?我说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在地球上还有什么事情能令我大叫吗?根本不存在。哼!”

 

端的是铿锵有力,潇洒倜傥。

 

不等他沾沾自喜告一段落,身后传来迟疑的询问“那个……您挡住过道了,可以稍微让一让吗?”

 

金信转过头,是那个自称作家的租客。他长腿一迈,退进房间,给尹仲宇让出路。对方冲他点点头,算是致谢,眼神却一直闪躲着。看得出来,他不是个个性强硬、爽朗的人,甚至可以说有些畏缩。这样子的做派,搁在首尔这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城市,只怕早晚被吃干抹尽。

 

更过分的是……金信的目光始终追随着尹仲宇,直到那个趴在他背上的怨灵转过头来,恶狠狠瞪了自己一眼。

 

看来王黎的隐忧不无道理。没有因为盲区就放弃钻研工作,神那家伙何德何能获得如此敬业的雇员?薪水还少得可怜!

 

首尔是座不夜城,但这份斑斓并不会蔓延到江南区以外。顺着车道,璀璨路灯次第黯淡,就像是被正中心最光亮的区域吸干了生命力那般。霓虹灯照不到的地方,漆黑后街与小巷,潜藏着数不清的魑魅魍魉。他们白天是人,夜间褪去文明的外衣,跟随内心欲望退化成兽。

 

有的爪子搁在卖笑女郎柔软腰肢上,似乎只要稍一用力,就能在那花瓣一样的皮肤上剌出血痕;有的蹲在垃圾桶旁,用捡来的锡箔纸烘烤可疑粉末,即便已经瘦到活脱脱是一只鬼,也要寻求片刻欢愉;有的则把张开嘴,把獠牙伸向更加弱小的一方。

 

这里是地狱吧?合上电脑那刻,尹仲宇问自己。

 

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显示时间已经到了午夜11:59,很快熟悉的敲门声就会再次响起。他没有看到,姜润锡站在他身后,直直地站着。他就那样打量着他,歪着头,耷拉着肩。

 

有水从姜润锡裤管滴下。

 

啪嗒——

 

啪嗒——

 

啪嗒——

 

尹仲宇下意识回过头,想确认是哪里漏了水。就在这时,姜润锡弯下腰,与人类不同,他硬邦邦折断了自己,脖子扭动着,姿态如蛇一般。

 

铁青色的面孔凑近尹仲宇,瞪大的双眼快要贴到他鼻尖上,姜润锡痴痴问“哥,现在你看到我了吗?”

 

“啊——”

 

金信被惨叫声惊醒。他竟然就这样站着睡着了。那副不知道多久没有更换过、手指拂过就能抹下厚厚一层灰尘的床铺,他是坚决不会躺上去。

 

飞快拉开门,金信一眼就瞧见住在隔壁的尹仲宇,他正直挺挺站在走廊中央。与白日里不同,他微微垫着脚尖,趿拉着鞋,蜗牛般一点一点向楼梯挪去。不像是自己在走,更像是有人提溜着他的脖子,推着往前进行。尹仲宇的双眼也再不见白日里那股光芒,雾涂涂的,大半个眼白都被漆黑吞没。

 

被控制住了。金信不是阴间使者,对付恶鬼怨灵他毫无经验。再者,平时那些家伙看见自己,都跟看见鬼一样,跑还来不及,哪一个有胆子在鬼怪眼皮下害人呢?

 

“喂,站住。”金信原本站着地方腾起一阵淡蓝色烟雾,眨眼间,他便瞬移到尹仲宇面前。“不管你想要做什么,我都不允许。”

 

去路被挡住,紧紧贴在尹仲宇背上,操纵木偶那般操纵这具身体的怨灵——姜润锡迟疑停下。他歪着头,看看金信,又看看尹仲宇。就在金信以为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小残魂就要放弃时,他忽然张大了嘴。

 

那是一张黑洞洞的,没有一颗牙齿的,只散发着如同地狱寒气那般森冷阴风的,仿佛能吞下万物的嘴。

 

无声咆哮响彻在考试院。声波顺着走廊墙壁轰地朝金信袭来,将毫无准备的鬼怪打的呼吸一窒,就连心脏都差点儿停摆。他不由朝旁边一歪,就在这时,姜润锡操纵着尹仲宇,唰地从他身边掠过,闪电般朝楼上狂奔而去!

 

太丢人……太丢人了太丢人了太丢人了!生前曾是高丽上将军,死后化作不死鬼怪,在世上整整活了950年的金信,何曾这样丢人过?

 

深吸一口气,金信站起身,推开挡在楼梯间的铁门,往四楼走去。

 

四、

 

姜润锡曾向他求助。

 

将脑袋埋在被子里,远远扔开手机,不愿再看一眼不停闪烁的屏幕,尹仲宇假装成鸵鸟,不顾一切想要逃避。

 

“哥,你听见了吗?真奇怪啊,每天晚上我都能听到网球在地板上弹跳的声音。哥真的听不见吗?”

 

“哥,我的牙很疼,就像快要被人拔掉那样疼。哥真的毫无感觉吗?”

 

“哥,你在躲着我吗哥?为什么呢?明明我什么也没有请求哥呀,为什么要像摆脱麻风病人一样对待我?”

 

“我难道不是哥的朋友吗?”

 

“我知道了哥,这一切都是从我们推开那扇门开始的。哥,我们一起再去一次四楼,把那扇门关上吧!”

 

“我还以为跟哥分享了秘密,哥就会当我是朋友……为什么哥要这样对我呢?”

 

屏幕一阵接一阵亮起,一阵接一阵熄灭,一阵接一阵响铃,一阵接一阵闪烁着姜润锡的信息。直到尹仲宇看到“秘密”两个字。

 

他颤抖着嘴唇,终于从棉被保护中伸出手,解锁屏幕。视线不可避免落到最后那条信息上,“秘密”二字变成烙印,刻进他的眼睛里、他的血管里、他的骨髓里。

 

像是疯了般,尹仲宇忽然从被子里跳起来,紧攥着手机像攥着谁的脖子。紧接着另一间房的姜润锡收到了唯一一条回信。

 

“既然这么痛苦,那你就去死吧。”

 

既然这么痛苦,那你就去死吧。

 

紧贴在尹仲宇身后,嘴角开裂到耳后的姜润锡对他轻声说道。一边说,一边握着尹仲宇的手,覆盖在门把手上。只消转动一下,那扇大红色的门,就会再次被打开。

 

如果尹仲宇此时清醒着,他就会看到,这扇门比上次看到时,更鲜艳了一些。

 

似乎有被压抑住的笑声,从薄薄门板后传出。

 

是谁在那后面呢?是谁在等待他呢?

 

尹仲宇已经无法思考,他只能握住门把手,转动着,打开这扇门。就在门发出咿呀声,即将被推开时,另一只手拽住了他的手腕。

 

金信没好气的弹开姜润锡“及时上垒。”

 

温暖从手腕处蔓延开来,火苗似的顺着每根血管游走到全身,尹仲宇打了个激灵清醒过来。立刻他张大嘴,看看眼前这扇想要吃掉自己的门,又看看金信,变成被剪掉舌头的猫,半个字也吐不出来。

 

金信推着他的肩膀,让尹仲宇离那扇门远点儿“要不是我赶过来,你的小命就要交代在这里了。喂,作家,赶紧下楼吧。有些脏东西还需要我处理呢。”

 

“我……”对于现状,尹仲宇可谓是诧异到极点,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金信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心中隐约明白大概。

 

他和姜润锡推开了会吃人的门,并正在为之付出代价。

 

“那扇门……”喉头干涸,恐惧变作实质有形的手,扼住了他的喉结。即便如此,尹仲宇还是鼓足勇气站在金信身后,想要提醒他。“那扇门,是会吃人的。”

 

生怕金信不信,他慌忙道“我和姜润锡,我们不是有意打开它的……没过多久……润锡就自杀了……”

 

在一个平常无奇的夜晚,用皮带拴在门把手上,吊死在房间里。

 

尹仲宇不敢去想姜润锡到底是不是自杀,他只顾猫着腰,在房东大婶气急败坏的咒骂声中,绕开那间房躲到餐厅里给警察打电话。

 

“喂,作家!”瞧见他通红的眼眶,严福顺大婶问“你和唱rap的小伙子关系不是很好吗?为什么这么冷静啊?”

 

尹仲宇深吸气,他依稀间从金信脸上,看到了当初质问自己的大婶的神情。

 

金信没有追问,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你快下楼去吧。”

 

许是因为太过慌张,想要立刻逃下楼的尹仲宇转身时被椅子腿绊倒。金信正要伸出手扶他一把,身后原本紧闭的门咿呀一声,打开了。

 

哗啦——

 

是什么?有什么从那扇门里出来了?

 

金信一回头,只见汹涌的血水泄洪般迎面冲了过来!①

 

 

 

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吗?王黎抬起头,橘黄色的灯光正好照在他的睫毛上。距离金信进去那家考试院已经过去了6个小时,既然答应了那家伙会等在这里,他就不打算食言。

 

让那个寂寞的鬼怪能一出门就看到熟悉的脸,也是自己陪伴他的意义。

 

但隐隐的不安却像潮水那般在心头蔓延开来,似乎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在他还未察觉的时候发生了。会是什么呢?会跟这间连阴间使者也无法踏足的考试院有关吗?

 

他摁摁帽子,走出路灯洒下的光圈,一步一步靠近伊甸考试院。令他惊讶的是,以往只能靠近考试院半径2米的自己,今天竟然顺利走到了大门口。

 

那里黑洞洞的,像足了一只正张大口,想要生嚼血肉的猛兽。

 

是陷阱吧?王黎问自己。不过,是陷阱也没关系。叹了口气,现役阴间使者教养良好的敲过门,这才拔腿往里走去。

 

“那么,我就打扰了。”

 

“金信,如果你在的话,记得要,回答我哦。”

 

----------------------------------------- 

 

① 场景化用电影《闪灵》

 

 

TBC

评论(5)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草徒然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