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草徒然哉

WB粮仓:云朵小仓库

【孔李】终将界到的我们(中)

*rps与真人无关


*人物OOC,也许是你的雷点


《终将界到的我们》上


既然被说日剧范了,那就配上BGM吧 → 突如其来的爱情


------------------


李栋旭的反应叫姜栋元满意。他懒洋洋伸直腿,差点儿碰到李栋旭膝盖,连声音都拖长了些。“你看,你也不会随随便便就同意跟人上床,为什么不肯多给孔刘哥一些信心呢?难道在你看来,他是那样轻浮的家伙吗?”

 

孔刘当然不是什么轻浮的浪荡子。

 

肩膀宽阔,脊背直挺,不管是抿嘴看人还是开怀大笑,孔刘都给人和煦如春风拂面的感觉,若要说他风流,怕是整个韩国都不会同意。也正因如此,李栋旭才无法释怀他那双盛满惊恐的眼睛——活似自己玷污了他。

 

越想就越叫人泄气,吐出一口浑浊呼吸,李栋旭趴在桌子上,毫不在意手肘蹭到油,“所以他一定很悔恨酒后做的事。”语气里满满都是怨念。

 

这家伙怎么回事?姜栋元不可思议瞪着他,平时也没觉着李栋旭是个笨蛋,怎么到了关键时刻蠢到无可救药?看来不解风情的不仅是孔刘那个釜山男人,就算首尔人民也并没有灵光到哪里去。莫名地,在荒谬的地方满足到了姜栋元对于首都人的偏见。

 

但眼睁睁看着人往死胡同去钻自然不行,于是他连忙伸出手,想要把这头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驴给拽回来。“你又没有问过他,怎么知道他是在后悔跟你上床?即便是后悔上床这件事,你又如何知晓孔刘哥在意的到底是什么?”

 

眼珠子一转,姜栋元道,“万一他是懊恼自己弄痛你了呢!”

 

胡说八道。李栋旭一撇嘴,下意识争辩起来,“又不是没有交过男朋友,还会操心这方面吗?难不成当我不知道他与赵寅成……”

 

满肚子怨言刚冒出头,又硬生生咽了回去。被任何人当做怨妇都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况且朋友并非天生用来听唠叨的情绪垃圾桶,于是只好扎紧自己的嘴,小心翼翼不泄露出太多负面观点。他做的周全,姜栋元也都看在眼里,就像他明白李栋旭有多在意孔刘一样。

 

李栋旭知道自己在意,姜栋元知道李栋旭不愿意让自己知道这份在意,孔刘不知道姜栋元知道李栋旭在意。绕来绕去,活脱脱一段顺口溜。

 

至于什么都不知道的孔刘,心有灵犀般,他也正趴在桌上,眼角眉梢尽挂着浓到化不开的忧愁。此刻所有人踏进门来,见他这幅捧心哀伤样,定是要四下张望一番找找有没有摄像机的。

 

“怎么?孔刘哥这是在为新的角色进行揣摩吗?”在他面前落座的赵寅成也不免俗,“这种模样只能在电视剧里见到啊。”

 

说的孔刘十分不好意思,“你怎么来了?”

 

“孔刘哥的咖啡馆开业,我怎么能不来捧场。”听起来地道是客套话,但到底还有几分真心,做不成恋人还是朋友的赵寅成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捧出一匣蜜瓜礼盒来,“倒是你,竟然没通知我,要不是我提前一步跑来,不就被你排除在朋友圈子外了?”

 

你说他诚意拳拳,偏话里又夹枪带棒;你说他有心责怪,却笑容真挚。再加上别具匠心的送礼方式,让孔刘越发局促起来。“哪有人送开业礼物是水果的……开业那天我自己都不会来的,并不想让人顾客们知道这是我开的店,并不想他们是因为‘孔刘’才来光顾。毕竟呀,对于一间咖啡店来说,卖出的咖啡好喝才是最重要的啊。”

 

若要论个性的别扭,孔刘认第二,怕是没人能认第一。打十多年前赵寅成就清楚知道,这个人一点儿都不适合自己。

 

敏感、心灵纤细、顾虑重重、生怕伤害到地球上任何一个生物,有枚最柔软的灵魂。

 

对于放开他,赵寅成倒是没有半丝后悔,“是受了《咖啡王子一号店》的影响吗?哥以前挺爱跟我提起的。”

 

“当然不是。”孔刘连忙摆手,“只是很喜欢咖啡店的氛围而已。再加上满架子的书和唱片,我还想做一整面墙的照片墙呢,只要喜欢,谁都可以把自己的拍立得挂上去。”听上去文艺得不得了,确实是赵寅成认识的孔刘。

 

看来他也早已走出参军前那部电视剧带来的影响,赵寅成不免松口气,试图转开话题,“是哥的风格。说起来,最近有在看哥的新作品哦,那个在世上活了近千年的妖怪。”

 

“是鬼怪。”孔刘忍不住纠正他,“托了大家的福,才能把角色表现得好。”

 

一旦说起戏剧,说起喜欢的角色,尤其是那些带来重大意义的角色,孔刘的话匣子就关不住。他双眼开始放光,连背脊都挺直了不少。“尤其是阴间使者,每次和栋旭对戏,一看到他那双眼睛就会觉得‘啊,没错,我就是金信了,眼前这个人对我来说最重要。’”

 

“没有什么比栋旭更重要了,只要有他在,立刻就会进入到角色里去。”

 

“他要是哭起来就更不得了,那个时候世界上已经不存在孔刘,只剩下金信,牵动着手脚动起来的就是金信的魂魄。”

 

“那个时候,心脏真的会隐隐作痛呢!”

 

“玩闹的时候也是,不知不觉在金信里投入了太多自己,轻松状态的金信混进了孔刘,想必栋旭对阴间使者也是同样的感觉。”

 

真是越说越兴奋,快要手舞足蹈起来,赵寅成就这么看着他整张面孔都洋溢着喜悦,仿佛一只充满气快要飘到天上去的气球。

 

这个人,真是一点儿都没觉察到吗?

 

放下咖啡,赵寅成向前倾去,打断孔刘继续往下说,“既然哥这样喜欢他,开业有没有邀请李栋旭呢?”

 

气球噗地被针扎破,呼噜噜泄了气。

 

“发了讯息和邮件,他还没回复我。”顷刻间变成霜打的茄子,孔刘再次臊眉耷眼起来,模样跟赵寅成刚进门时毫无差别。

 

赵寅成这才恍然大悟,“那就打电话呀。”

 

这招孔刘不是没有想过。但,一想到李栋旭的声音会在耳边响起,他就胆怯。发讯息和邮件,只需要倾诉,把自己想要说的话一股脑儿倒出来,然后忐忑得等待对方斟酌后的回复即可。但通话,却是实时反馈,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会说什么、会不会说错什么。

 

何况一旦听到李栋旭的声音,就会让他想起醉酒那夜。

 

虽然记忆依然模糊,但一些浮光片影却在梦中显现出来——压抑的喘息、破开的呻吟、被堵住的呜咽和自己一叠声的“栋旭”、“栋旭”,都让孔刘恨不得立刻蜷缩起来。

 

脑海深处却又忍不住一次一次把这些回忆翻出来咀嚼。

 

眼见着孔刘愣神,魂魄不知道飞去何处云外,任由赵寅成挥了好几次手都没反应,只能猛地拍桌子才叫回魂。

 

“所以开业时间到底是哪一天?哥不会连这个都不愿意告诉我吧?”

 

“你已经来过了,没有必要了吧……”

 

“喂!”

 

明明自己是哥哥为什么总被后辈欺压呢?做出和kongkong被吓到后一样后缩的动作,没奈何的孔刘只能吭哧回答,“就过两天,土曜日。”

 

“那可真是巧啊。”曲指在桌面敲过一轮,等到孔刘露出眼巴巴神情来才算逗弄够的赵寅成道,“烟花大会也是下周土曜日哦。”

 

既不是节庆日,也没有什么可值得纪念,为什么非要在夏夜里燃放烟花呢?孔刘对此一直抱有疑问。

 

与抱着不置可否态度的孔刘不同,李栋旭倒是很喜欢在夜幕中绽放出绝美瞬间又转眼消失的烟花。只消绚烂一刹那,然后就义无反顾凋谢,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吗?

 

奋不顾身到像爱情。

 

“像什么?”没能明白过来的姜栋元顿住掏手机的手“你可别吓唬我李栋旭,上飞机前还好好的呢。”

 

一不小心竟然自言自语起来,意识到自己犯了傻的李栋旭急忙抓住姜栋元手腕,拐走话题的生硬程度令人发指。“没什么没什么,好了,回韩国了,快把手机还给我。”

 

他越是着急,姜栋元就越是不想如他得意,“还记得我们的赌约吧栋旭?准备好钱了吗?”

 

“凭什么输的一定是我?”

 

“嗯?就凭你那副魂不守舍的样子,你觉得你真的能赢?”

 

自然是毫无信心的。摁亮开机键那刻如同等待宣判,直到左上角找回通讯公司的标志,叮咚叮咚好几条讯息争先恐后从茫茫网络海洋中跳了出来。有助理提前发来的行程安排,有经纪人不由分说准备的工作计划,还有妈妈和妹妹炫耀下午茶的图片。一条不起眼的讯息小可怜似的躲在它们身后,小心翼翼冲李栋旭挥了挥手。

 

“嗨,栋旭,这周土曜日我的咖啡馆开业,你可以来吗?地址就在新设洞。”

 

他赢了。

 

下意识捏了捏耳垂,李栋旭对准姜栋元胳膊捶了一拳,表情有些傻乎乎的。“姜栋元,我赢了,你身上有钱吗?”

 

吓得姜栋元连忙捂住口袋,“没有!一分都没有!要找孔刘哥的话,你可以从机场跑过去呀!”

 

说什么瞎话呢!又不是拍电视剧!

 

但想要立刻见到的心情却逐渐膨胀起来,恨不得招来清风,或是在肋下生出一双翅膀。在李栋旭一叠声的催促下,姜栋元板着一张晚娘面孔从钱包里掏出钞票来,半个谢字都没听到就被扔了满怀行李。眨眼间那个白吃白喝自己一个星期的家伙就溜不见了,着实狼心狗肺。

 

没奈何,他只能挠挠脑袋小声抱怨了一句,“可今天已经是月曜日了呀。”

 

整整过去了两天。

 

面对着一脸茫然的店员,李栋旭才意识到,自己又迟到了。他有些无措的攥了攥衣角,指着鼻尖不知该如何介绍自己。

 

“你……认识我吗?我是你们老板的……朋友……”

 

没曾想店员忽地抓住他的手,“李栋旭先生!你竟然会来!太厉害了!是李栋旭啊!可是李栋旭先生为什么会来我们店呢?”

 

被反问到冷汗快要顺着脊背淌成一条河,就连向来自诩能说会道梦想着有朝一日主持脱口秀的李栋旭都磕巴了起来,“我,我收到了邀请,想要来庆祝开业……”

 

立刻被店员一句话堵了回去,“可是开业日是在两天前哦。”

 

这种事情回过神来当然注意到啦!

 

这下不仅是李栋旭,就连挂在门上的风铃、收银台边摇晃着胳膊的招财猫、甜甜圈柜旁郁郁葱葱的一盆盆多肉和正吱扭吱扭转得欢的唱片纷纷难堪起来,个个羞红了脸,别开视线不敢去看店员那张满是真挚的脸。

 

“真是不好意思,因为一些事情耽搁了。”

 

唬得店员连拍脑门“难怪呢!那天老板虽然嘴上说着不会来,却悄悄从后门绕了进来,躲在二楼,一个人捧着杯子不停朝外面张望着。”

 

“也不知道他想要等谁。”

 

明明没有喝半口咖啡,为什么还是觉得舌根酸涩了起来呢?捻过好几遍后李栋旭终于松开了衣角,谢过好心眼的店员,拖着沉重到如同灌了泥浆的鞋子走出咖啡店。就算是掩上门,依然有扑鼻芬芳萦绕在鼻尖,一丝一丝往李栋旭心房渗去。

 

果然是孔刘喜欢的味道。

 

拇指在屏幕上摩挲良久,他才下斟酌着字眼向那条眼巴巴盼着自己回复的讯息发出试探。

 

“哥,真是抱歉,错过了咖啡店的开业。你在哪里?可以让我登门道歉吗?”

 

眼睁睁看着对话框上显示出已发送完成的勾,不等李栋旭松上一口气,叮咚一声新的讯息就迫不及待跳了出来。

 

“我在家,现在要过来吗?”

 


TBC

评论(10)
热度(1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草徒然哉 | Powered by LOFTER